7-11的行銷策略其實4種都有運用尤其以通路最為令人敬佩,7-11強大的物流系統是所有便利商店裡無人能及的,一天超過6,7次的配送頻率,更是7-11成功的重要契機。而之所以能夠使7-11的物流如此順暢,背後的關鍵因素就是POS(銷售點管理)系統的建立。透過POS系統,7-11能把上游的供應商和下游的顧客結合起來,建立一條完整的供應鏈系統.在商品賣出的同時,經過收銀機的作業,電腦就會同時把這個資訊傳給供應商和後台的電腦,供應商收到這個資訊後,便知道7-11店裡商品的庫存剩下多少,到快賣完時就會進行補貨,而傳到後台的電腦呢?
便是讓每家店長知道店裡面哪些是熱賣商品,哪些又是滯銷品,可以對產品進行篩選!
大概就是7-11通路的運用
但是7-11透過轉換的方式,將價格(price)轉換成一種快速便利的服務,
讓消費者藉由方便性的獲得來替代低價格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pu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