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行銷就字義來解釋就是藉由消費者自主性與非自主性的擴散與傳遞來達到產品銷售目的,而自主性傳遞是藉由製造使用者認同而傳遞,成為線上生意的傳話統。那行銷物品本身的可傳遞價值就要高,產品文宣的趣味性或是價值性甚或產品本身的獨特性就要足夠,讓人有產生與別人分享的意願.會快速複製擴散。讓網路業務量有爆炸性的成長。
這種的行銷方式在透過網際網路這項工具可以發揮,當你在收到之後還會轉寄給一堆人,在很短的時間就幾乎每個人都收到一次以上,就是病毒式行銷的一種。
例如:麥當勞電子折價券“也是一個應用的實例,你收到後覺得不錯就會寄給朋友或同事,擴散的速度很快要達到好的效果,宣傳工具本身具備的“價值感“(實質價值、觀感價值)會是一個重點、這樣才會借力使力發揮網路效應

Gapu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統行銷

產品:可看到實體的產品
促銷:靜態定價
通路:單向媒體
市場區隔 :可用不同的方向區隔附近消費者的需求
市場定位 :在一般的企業形象
品牌: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中產品好壞與之後銷售服務都有影響

網路行銷

產品:可增加產品的資料性.服務性.媒體性。但沒有實體性
促銷:沒有關稅,可降低之間的成本例如:中間成本、人事成本、行銷的成本
通路:由下而上的的促銷方式,例如口碑
市場區隔:以使用資訊的程度或使用頻率作為區隔
市場定位 :網路商店的創業成本低,網路商店的品牌形象並不齊全,很難建立在消費者心中的地位
品牌:網路的介面設計和品牌的形象



Gapu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一種透過網際網路雙向的溝通方式,企業將其產品、服務和廣告的方式,存放在企業的網誌上,並透過往網際網路上讓消費者使用,並可以藉由企業所見至的網站獲得資訊,採購商品或是詢問問題。

網路行銷提供了

無時間限制、地點限制的便利方式

資訊充足

不受銷售人員影響

Gapu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